tennis      


網球真的會磨損狗狗的牙齒嗎?若是這樣,我們要拿甚麼跟狗兒玩丟撿球呢?

近年來國外網站不停得探討網球對狗狗的危險,讓不少飼主惶恐不安,據說因為網球的表層纖維材質粗硬,會嚴重磨損狗狗的牙齒,也可能害狗狗噎到。市面上甚至出現安全的假網球讓狗狗咬呢!

至今不同網站有不同的說法,連不同的獸牙醫都有不同的見解。以下提供小邊整理過的重點,讓狗主人們自己判斷是否要換玩具囉~

1. 網球表層纖維的確粗硬,長期把網球當玩具咬的狗會平均磨損犬牙的15%~20%
    雖然聽起來有點驚人,但美國認證獸牙醫Tony Woodward東尼德沃得表示這樣的磨損程度並不會影響狗的咀嚼,主要磨掉的是牙齒尖的部份,使牙齒較不銳利。但東尼也承認,大約有10%的獸牙醫同事們認為網球的傷害更嚴重。

2. 髒的網球(如沾到泥土的球)磨損牙齒更快

3. 幼犬咬網球的磨損程度更嚴重

4. 網球、橡膠和塑膠球都曾經害狗狗噎到喪命
    大型犬能輕易把網球啃半並吞下,而小型的塑膠或橡膠球更不用說了。

→逛了這麼多網站,小編建議還是能拿網球跟愛狗玩丟撿球拉,只不過要注意不要讓它當玩具長期的啃喔,避免沒必要的牙齒磨損或噎到。
當然,還是建議主人們詢問獸醫的意見囉~


圖片來源:
http://goo.gl/gxpBF

資料來源:
http://www.thedogtrainingsecret.com/blog/dangers-tennis-ball/
http://usatoday30.usatoday.com/life/columnist/pettalk/2009-01-20-tennis-teeth_N.htm
http://www.pawnation.com/2012/01/27/are-tennis-balls-dangerous-toys-for-dogs/
http://funstufffordogs.wordpress.com/2012/05/03/do-tennis-balls-wear-down-dogs-teeth/

arrow
arrow

    PetLo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